logo

策展人 / 國立歷史博物館 實習策展系列

蝶來福至

蝴蝶不僅具有美麗的外型、具有多重文化寓意外,更因為牠的親民與圖騰象徵,在日常生活中,隨處穿梭著牠的蹤影。當你開始了解「貓蝶」與「耄耋」音義的趣味之後,是否想知道這個至美的象徵,除了藝術創作外,還可以在哪被發現呢?請跟隨我展翅吧!
暫歇在紅粉的頭上,雲鬢花顏,你是釵頭鳳,我則最招搖。或是小憩在裙角,揮一揮衣袖,正裝緄邊都不錯。你的「抱腹」我了解,「心衣」、「抹胸」皆是小體貼。或是再深一點,也可以把我收在口袋,與你依身收藏。暑氣正盛,追逐花園的身影,也可以喝口茶,我在杯上等你喔!累了嗎?來個午餐約會也不錯,沙拉與藍彩瓷盤相輝映,是否食指大動呢?幸福與蝴蝶,不用選擇,同時擁有,我們是美麗的化身,讓你看到生活中不同的藝術,跟我來,飛翔!

協 辦 單 位: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蝴蝶宮昆蟲科學博物館
實習策展人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 鄭欣恬/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 林佼穎
指 導 老 師 :陳勇成 助理研究員/郭暉妙 研究助理
技 術 指 導: 劉安妮 行政助理